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群組發文 強調依法行政

2018/9/25 10:08(9/25 1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花蓮縣25日電)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今天上午在在line群組貼文「無避、無迎、無冀」,不逃避現實的挑戰,不刻意逢迎,沒有非分的期望。他並強調依法行政。

他表示,民意代表是否做好監督的角色,執政者是否依法行政和行政中立,司法機關是否為最後一道防線把關,至關重要。

蔡碧仲說,「天生萬物以養人,人無一德以報天。讚嘆好山好水之餘,捫心自問,我們做了什麼」?

他指出,沉痾已久,大部分的人都如莊子所云「隨其成心而師之」,菁英獨善其身,小人逢迎巴結,平庸者唯唯諾諾。

蔡碧仲說,「法貴執行,不依法行政,則罔顧正當程序;行政不中立,己意就容易出入其間。守法重紀的程度,決定了政治是否清明」。

他還說,「我們選出的民意代表,有沒有盡責監督政府?執政者有無依法行政?司法是否為最後一道防線把關?都是檢驗政治良窳的普世基準」。

另外,「人可以是最美麗的風景,再美好的經驗都不可能重現,再困難的遭遇也會過去,當下所面臨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花蓮,加油!」

今天上午前花蓮縣長傅崐萁將入監服刑,蔡碧仲接受記者電話訪問時特別強調,這篇發文沒有針對任何人,而是他對現今環境的看法,民意代表是否監督執政者,執政者是否有堅守依法行政和是否有行政中立的核心價值,然後司法是監督的最後一道防線。(編輯:陳俊碩)107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