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烈嶼芋頭季週末登場 鄉長邀旅客共享豐收

2018/9/25 14:57(9/25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5日電)金門縣烈嶼鄉年度盛事芋頭季邁入第9年,這是鄉長洪成發任內最後一次的芋頭節慶。洪成發今天到芋頭田為芋頭季造勢,歡迎民眾和旅客來烈嶼鄉,和鄉親共享豐收喜悅。

2018芋頭季打出「魅力烈嶼、精彩香芋」的活動口號,15日開始辦理「樂遊烈嶼微旅行」,獎勵遊客來鄉觀光,發行旅宿券,為系列活動打頭陣。重頭戲29日在雙口濱海遊憩公園登場,有芋頭王大賽、挖芋體驗、芋頭饗宴等;晚會則是邀請藝人孫淑媚和王瑞霞等人與大家同樂。

洪成發今天為芋頭季宣傳。他來到埔頭社區芋頭田,親手挖掘一株大芋頭,展現今年的好收成。他說,因為老天爺的厚愛,小金門的芋頭特別綿密香鬆,比金門本島和台灣都好吃,加上去年沒有天災,芋頭長得很不錯。

烈嶼鄉約有60多戶種植芋頭,洪成發估計一戶可收成8000到1萬株,一公斤可賣到新台幣120元,到了農曆過年大約可以漲到160元。不過,洪成發說,雖然小金門的芋頭兩岸馳名,供不應求,但希望能維持平穩價格。

洪成發擔任鄉長以來,透過推動芋頭季,帶動烈嶼觀光產業,頗有成效。即將轉戰參選縣議員的他感謝兩岸遊客8年多來的支持,並表示,烈嶼鄉觀光景點密度高,建議旅客除了參加芋頭節活動,還可以到勇士堡、沙溪堡、麒麟山和L18據點等地走走,或到全台唯一民間經營的步槍模擬射擊館,體驗射擊樂趣。

尤其近年整建完成的沙溪堡和L18據點,位在海灣兩個岬角,彼此對望,連成一線;從這兩處再往對岸瞭望,不但可以看到大膽島,也可看到廈門的心戰標語。

此外,金門酒廠在29日的芋頭季活動中沒有缺席,邀請國際調酒大賽冠軍調酒師,表演花式調酒秀;還有川劇變臉表演藝術家,近距離與觀眾互動,讓民眾目睹臉譜瞬間千變萬化。

芋頭季主活動結束後,鄉公所表示,10月6日和13日還有假日挖芋體驗,邀請遊客感受在地農業文化。(編輯:陳俊碩)107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