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朝方展開請益之旅 向蘇貞昌請益水岸治理

2018/9/25 16: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新竹縣25日電)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昨天展開請益之旅,首先拜訪了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請益水岸的治理,鄭朝方說,水文的梳理,是讓在地生活優化的關鍵。

鄭朝方競選辦公室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鄭朝方開始他的請益之旅,昨天北上到蘇貞昌辦公室,向蘇貞昌請益有關水岸的治理。並公布鄭朝方昨天向蘇貞昌請益的相關影片畫面。

鄭朝方表示,蘇貞昌從屏東縣長開始,到過去台北縣長,讓城市都有很大進步。而水文的梳理,是讓在地生活優化的關鍵,他舉出新北市的漁人碼頭與八里左岸,都是蘇貞昌過去的政績,希望蘇貞昌能夠分享相關治理的目標與過程。

蘇貞昌表示,城市的治理有一個共通的道理,就是要真正了解地方,以及要有夢想與執行力,可以帶來改變;每個首長都想把事情做好,這就要看有無發現問題,以及解決問題的想像與能力。

鄭朝方則表示,新竹市長林智堅在頭前溪打造微笑水岸,但緊鄰新竹縣的頭前溪右岸卻荒煙蔓草,因此他提出24小時城市運動光廊計畫,要利用頭前溪高灘地,透過生態工法,將三面光的水泥堤防,植草綠化,改建成超級綠色堤防,並使用綠能微型發電設施,讓16公里長的頭前溪水岸,24小時都能成為縣民的休閒運動場所。

鄭朝方強調,新竹縣絕對有條件,創造休閒綠地,串連新竹縣各鄉鎮特色,成為國際級的河濱綠地。蘇貞昌也給予鄭朝方多項的建議,包括頭前溪的堤防可以種草,形成綠色地毯,不僅美觀,也可以讓民眾經過時,不會因為堤防上只有水泥,感到悶熱。

此外,蘇貞昌也表示,一個在地城市若展現特色,就會讓大家覺得稀罕,就會有人潮,有人潮就會帶來商機,也會讓年輕人回到故鄉,新竹縣很有特色,客家鄉親保存文化特別好,期待鄭朝方當上縣長,能讓地方的特色,一個個的發展起來。(編輯:李錫璋)107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