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台南運河觀光 黃偉哲提保留舊魚市場

2018/9/25 17:53(9/25 2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5日電)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今天在台南運河旁發表未來台南運河觀光政策,他說,將爭取舊魚市場原地保留加以活化,配合觀光動線打通及水質改善,推動台南運河觀光發展。

黃偉哲表示,台南運河自1926年完工以來,至今92年,可以說見證台南近百年來的興衰起落,是非常具台南代表性的地標。

他指台南運河周邊有舊魚市場、原台南運河海關、造船廠遺跡、運河博物館等跨越古今的重要建築。因此推出「運河珍珠」計畫,希望未來民眾在搭乘運河遊船時,不僅體驗台南風情之美,更能在整體觀光設計引導下,感受台南運河周邊猶如珍珠般串接的一個個亮點。

黃偉哲表示,目前有許多市民及文史團體呼籲保留舊魚市場。經各界評估,並採納公民團體與市府局處意見,他承諾上任後除保留舊魚市場外,未來的使用會朝向保存歷史文化的方向來規劃。

他說,魚市場是台南運河起點,未來會在運河整體規劃扮演重要角色,有一座美麗的碼頭是台南運河的關鍵,也是適合談戀愛的地方。還將向中央爭取經費改建橋身過低的臨安橋以利船隻通過。未來台南運河會像日本小樽運河一樣美麗。(編輯:翁翠萍)107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