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碧雲禪寺違建拆除費500萬 彰縣要求魏明仁負擔

2018/9/26 09:48(9/26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彰化26日電)碧雲禪寺違建預定今天上午10時開始拆除,坐鎮督軍的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今天說,在確保機具與人員安全下,「拆到不留一磚一瓦一片」。拆除費用概估新台幣500萬元,要求建商魏明仁負擔。

他說,魏明仁透過相當手段取得建物,程序可受爭議,實質上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省社會主義民族思想愛國教育基地」,自由民主台灣給予的容忍也到了極限,對國民的傷害、國土與環境安全及人員的威脅都有相當危害,在重重考量下實施拆除作業。

有近百年歷史的彰化縣二水鄉碧雲禪寺原是當地信仰中心,為擴建找上魏明仁,雙方後來卻發生產權糾紛;魏明仁取得寺產後,更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省社會主義民族思想愛國教育基地」,寺內法器與墨寶被中共象徵物、宣傳海報、毛澤東與周恩來等畫像取代,多面五星旗飄揚在外,經紐約時報報導後,成為國內、外關注焦點。

不過,碧雲禪寺大部分建築屬於違章建築,彰縣府將花約一週拆除。

林明裕表示,奉命執行違建拆除作業,標的共5600平方公尺(約1694坪),14部機具同時拆除正殿違建物到後殿左右廂房。在確保人員、機具安全情況下,儘速完成拆除作業。

此外,他說,依建築法規,所有拆除費用概估500萬元,由建築物所有權人負擔。

維安部分,林明裕表示,出動600名保安與警力3層管制,將聲援或反對拆除人士阻隔在外,讓拆除作業安全進行。

至於是否有國家安全人員進場,他說,國安重於一切,涉及國土安全,當然相關人員會進場。(編輯:李明宗)107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