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收到240瓶過期飲品 人安站長錯愕

2018/9/26 11:41(9/26 1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26日電)人安基金會基隆平安站日前收到民眾捐贈的飲品,站長周泉宥心想要發放給寒士享用,沒想到一檢查發現240瓶飲品全都過期,周泉宥感到十分錯愕,大嘆「寒士也需要受到尊重」。

人安基金會基隆平安站長周泉宥表示,研判民眾15日或16日假日期間將飲品送到平安站門口,他先將飲品搬到倉庫存放,中秋連假過後,心想要發給寒士,沒想到一檢查全都過期,經清點後共有10箱共240瓶已過期1年3個月。

周泉宥說,以往也有民眾整理冰箱食材後送到平安站,可能疏忽沒有注意保存期限,少量食材送到平安站時已過期,這是第一次收到大量的過期飲品,收到第一時間感到十分錯愕,只能請義工將飲品倒掉,整理成可回收的玻璃瓶。

因此,他呼籲,請民眾不要再捐贈過期物資,處理過期物資會造成社福團體困擾,寒士也需要受到尊重,建議民眾如欲捐贈物資,盡量在保存期限內3個月會較為妥當,因為平安站整理物資需要花費一些時間。

周泉宥表示,以往平安站收到的物資以柴米油鹽居多,其次為餅乾、泡麵,飲品算是少量,相信民眾的愛心可以轉化成實際力量,提供社福團體最需要的幫助,建議民眾若欲捐贈物資,可先與平安站聯繫,電話(02)2427-3323。(編輯:梁君棣)107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