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北門水晶教堂辦婚禮 29日首登場

2018/9/26 11:56(9/26 13: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6日電)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台南市北門區建置的大型裝置藝術水晶教堂,在取得建物使用執照後吸引不少新人想在此舉辦婚禮,首場證婚儀式預計在29日下午登場。

水晶教堂在民國103年10月18日開幕後成為熱門景點,造型特殊加上周邊視野寬闊,視覺效果極佳,曾經締造一年觀光客超過百萬人次的紀錄。但一開始規劃為裝置藝術地景,僅提供遊客在區外觀賞拍照。

因地方人士及遊客多次建議讓水晶教堂成為可以使用的服務設施,雲管處著手研議依建築法規申請執照,在今年7月30日獲台南市政府審查通過,後續以委外經營方式提供服務。

取得水晶教堂經營權的彝璋文創公司執行長陳世輝今天受訪表示,以往因國內沒有理想場地,很多想要有教堂為背景,搭配戶外證婚儀式的新人,最後只能選擇到國外舉辦心目中的浪漫婚禮。水晶教堂擁有的條件不比國外景點差,目前除了國內新人的詢問度很高外,也吸引不少國外新人。

陳世輝表示,原本已有東南亞國家的婚紗業者洽詢舉辦婚禮,但後來決定把在水晶教堂舉辦的首場婚禮留給台灣新人,預計在29日下午登場;當天將安排專業牧師戶外證婚、及罕見的基督教堂啟用敬拜儀式。

他說,未來配合大台南庶民文化的美食經典「辦桌菜」、以及周邊的人文、生態、特色住宿等主題,北門婚紗美地可望為地方帶來更多旅遊商機。(編輯:張芷瑄)107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