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表揚優良老師 師生同台獲獎傳佳話

2018/9/26 15:19(9/26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6日電)金門縣政府今天頒獎表揚優良教師,其中,今年金門唯一獲得教育部師鐸獎的陳為學和他從前的學生顏佩能、吳昀曇、李庭芳和辛瑜同時獲獎;師生一起受獎,傳為佳話。

陳為學已在8月1日自柏村國小校長退休,他因長期推展金門縣閱讀寫作工作、長期擔任夏興和山外等社區語文、宗族源流深耕工作,加上長期培植縣語文比賽選手等,在退休前獲得師鐸獎,明天將接受總統蔡英文表揚。

陳為學在民國75到91年間於金湖國小任教,主教國語、書法和朗讀。顏佩能、吳昀曇、李庭芳是他第一年教的同班學生,辛瑜則是隔壁班學生,向他學習寫作文。

吳昀曇記得陳為學常會利用課間休息有限的時間或是午休,要求他們加強國語文能力,雖然當時覺得有些壓力,現在回想起來其實是甘之如飴的。

顏佩能完成教育,自從回到家鄉擔任教職後,每年都會寫張謝師卡給陳為學。她記得,兒時陳為學開放家中的書房,供她借書,或是帶書到學校給她,讓她從小培養閱讀的興趣。

顏佩能和辛瑜現在同為金城國中老師,分別教公民、國文,她們和金鼎國小英語老師李庭芳都獲得今年績優導師表揚;吳昀曇現為金湖國小英語老師,今天獲頒10年資深績優老師獎。

4人都說,陳為學在國語文方面的教導給了她們很多啟發,他對學生的愛護與關心,也讓她們深受感動,這也是她們不約而同獻身教育的動力。陳為學也說,能愛4位學生一同受獎,既欣慰又與有榮焉。

金門縣107年紀念孔子誕辰暨表揚優良教師頒獎典禮今天在文化局演藝廳舉行,由縣長陳福海頒獎,共有102名老師獲得表揚。

除了陳為學等5人外,金城幼兒園教保員劉嘉樺獲得績優教保員表揚。金城幼兒園長許碧華表示,劉嘉樺教學細心,與小朋友互動良好,親師溝通強,得獎實至名歸。家住新北的劉嘉樺嚮往金門,來到這裡服務已12年,她說,獲獎是對她的肯定,覺得很感動。(編輯:陳俊碩)107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