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打造高齡運動空間 鼓勵長輩動起來

2018/9/26 17:39(9/26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6日電)「桃園樂活重陽季」今天開跑,市府除舉辦各項動靜態的活動外,桃園市長鄭文燦計劃打造桃園高齡長輩的運動空間,讓爺爺奶奶的退休生活有健康沒煩惱、有尊嚴沒負擔。

鄭文燦受訪表示,桃園約有24萬多名的長者,市府除了每節新台幣2500元的三節敬老金、重陽節加發2000元敬老禮金外,並提供65歲以上老人健保及假牙補助、流感及肺炎鏈球菌疫苗免費施打政策,讓老人家獲得最好的照顧。

為了鼓勵長輩動起來,鄭文燦表示,市府規劃興建的11個國民運動中心,除鼓勵長者們多多利用每天上午8至10時,以及下午2至4時的免費公益時段,也計劃在桃園區和中壢區各興建1座長青型的國民運動中心;並在公園及社區關懷據點增設老人體健器材,增加長者的活動空間。

新聞處長張惇涵表示,市府把一天的重陽節,衍生成一系列的「桃園樂活重陽季」,從即日起到10月19日,結合市府8個局處,辦理11場活動,除了各式運動,也有歌唱、烹飪、象棋比賽,以及書法、繪畫展覽等,鼓勵爺爺奶奶培養休閒活動。

張惇涵指出,市府今年將長輩們往年喜愛的製圖工坊,進化為動態影像製作,邀請長輩們高歌一曲,再製作成自己當主角、配有桃園風景的音樂MV,爺爺奶奶們還可以在老師的指導下自行加上特效,和家人朋友分享專屬的明星音樂MV。(編輯:李亨山)107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