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櫂豪推社區照護 饒慶鈴爭取職棒台東開打

2018/9/26 18:01(9/26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6日電)台東縣長選舉,藍綠兩黨參選人今天都召開記者會發表政見。民進黨參選人劉櫂豪推社區照護政策,讓大家能健康快樂在台東生活。國民黨參選人饒慶鈴則要爭取職棒在台東開打。

劉櫂豪提出「社區照護共生家園」醫療政策,台東醫師公會理事長朱建銘醫師、藥師公會理事長廖秀玲、常務理事陳昭宏應邀到場。

劉櫂豪指內政部最新統計台東地區平均餘命較全國平均少約5歲,台東要嚴肅面對此問題。台東醫療問題分兩個層面,其一是資源設備,用錢可解決,例如他向衛福部爭取新台幣4千萬元購買台東第2部MRI設備。

另一是人才問題,有些醫護類科全國都缺乏,應建構更完善公費生制度、醫療獎學金等制度留住人才。劉櫂豪說他為台東醫院成功分院爭取洗腎病床逐年增加至目前16床,也必須有設備和醫護人員互相配合,才可逐年、逐步的增加,顯示許多醫療問題是連動的。

劉櫂豪允諾若當選,會結合醫師、藥師公會,讓政府與民間力量積極推動更完善居家醫療、巡迴醫療、社區照護、文化健康站等相關政策,幫助偏鄉長者的照護。照顧好長者,就是幫助年輕人「將台東打造成宜居城市,讓大家都能健康、快樂在台東生活」。

國民黨台東縣長參選人饒慶鈴今天也邀請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吳志揚與台東綺麗成棒隊總經理楊清瓏共同召開記者會,「爭取職棒.台東開打」。

饒慶鈴表示,台東是棒球的故鄉,在很多人一起努力之下想要重振台東的棒球王國美名。現在新的社會與環境之中,不該只是打棒球而已,應該要延伸到更多的領域,包括國際交流、觀光以及友善城市之間的互動。

饒慶鈴說,在大家的努力之下,今年4月台東第一棒球場的夜間照明與其他的設施總算一次到位,終於可以正式的展開雙臂迎接職棒來到台東。

吳志揚表示,在台灣的職業球類比賽夜間照明相當重要,他會把這好消息帶回聯盟。在十月中球季結束後,會立即對全省的球場做評估,也會把相關球場訊息帶到聯盟與球團;更會積極建議聯盟到台東進行職棒賽事,「職棒到台東是可行之事」,他會來積極媒合。(編輯:翁翠萍)107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