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波麗士超級任務 助一別近50年師生重逢

2018/9/26 19:30(9/26 22: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6日電)金門縣警察局完成「超級任務」,協助縣民呂世壽找到一別47年的恩師張婉琪,師生得以在教師節前夕於金門再續前緣。師生敘舊之餘,並聯袂赴縣警局獻上禮物,感謝員警協助。

金門縣警察局今天表示,民國60年讀金湖國中的呂世壽今年3月底行文,請縣警局協尋時隔47年前對他關懷備至的恩師張婉琪。

縣警局立刻展開尋人任務,幾個月來鍥而不捨,透過各個相關管道協調與聯繫,終於在6月初尋得遠住台中地區的張婉琪。

張婉琪9月中重返金門,與呂世壽及當年同學們等人相見,近50年後師生重逢,分外欣喜。而為了感謝金門縣警察局協助尋得恩師,師生一起到警局,獻上張婉琪親製的精緻手工花盆栽及感謝狀,向警局表示由衷感謝,由副局長江守寰代表接受。

呂世壽等人對員警以耐心、細心與用心,促成師生再續前緣,道謝不已,江守寰和防治科員警也分享這段師生重逢佳話的喜悅。

張婉琪民國60年任教於金湖國中,當年約25歲,教學認真、氣質婉約,深受學子愛戴。呂世壽那時擔任班長,因學校並未供應營養午餐,老師都向學校旁的駐軍搭伙食,呂世壽每天中午都會到駐軍營區幫忙導師領取午餐。

由於張婉琪食量小,經常將自己的午餐分享給呂世壽,持續2年時間。呂世壽說,自家距校遙遠,老師不忍心他必須騎好幾公里的腳踏車回家吃飯,更不忍他因下午延遲返校而受到責難,才跟他分享午餐。呂世壽感謝老師恩情,讓他得以順遂的完成國中學業。

後來張婉琪調任到金城國中服務,之後又轉往台灣任教。時隔47年,當年校園裡青澀的大男孩,如今已為人祖父,子孫滿堂,但對於過往師恩仍難以忘懷,多年來積極且努力地透過各種方式、多方探詢,仍找不到張婉琪的聯繫方式。

靠著金門縣警局員警的大力協助,呂世壽終於找到張婉琪,立刻撥電話與張婉琪聯繫,張婉琪在電話彼端表示,在金門任教那段日子是人生中最感快樂的時光;呂世壽隨後搭機赴台與恩師重逢,並邀請她擇日赴金與昔日學生敘舊。

月中,張婉琪重新踏上這塊曾令她感到溫暖又熟悉的土地,與昔日學子重溫當年時光。她說,雖然闊別近半世紀,她依然記得當年這群青春洋溢的學子;學生也記得張婉琪當年認真的教學與親切的待人處事樣貌。師生重聚,有說不完的話。(編輯:陳政偉)107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