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城市論壇閉幕 高雄與37代表簽署宣言

2018/9/27 13:09(9/27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7日電)高雄市主辦的第二屆全球港灣城市論壇今天閉幕,首創青年論壇、展覽商洽區等,吸引超過5500人次與會,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也與37個城市代表共同親筆簽署論壇宣言。

高雄市2年前打造全球港灣城市對話平台,與49個港灣城市建立共識並奠定合作基礎,今年論壇規模擴大到65個城市,經過3天議程落幕。

許立明致詞感謝志工的熱心奉獻參與,是最美麗的風景,也是高雄未來最寶貴的資產,尤其是高雄市政府團隊已累積豐富舉辦國際會議的能力。他說,高雄是台灣的最大港灣城市,在工業和物流等產業發展帶動下,帶來港灣城市的繁榮和進步,高雄也是台灣經濟發展的關鍵。

許立明表示,論壇議程中,確認了港灣城市在現今及未來人類文明發展上無可取代的角色,全球港灣城市更應正視環境衝擊帶來的挑戰,將危機化為轉機,積極展開對話與交流。

在共同簽署的「2018全球港灣城市論壇宣言」,提出港灣城市應在陸地與海洋生態系統永續環保使用的前提下,發展出創新與包容的港市經濟發展動能,並以營造安全、參與、活力的港灣城市為目標,深化全球港灣城市之間的相互合作夥伴關係,共同建立宜居與韌性的港灣都市環境。

在這次港灣城市論壇,許多新南向城市領袖主動提出交流需求,顯示高雄在打造新南向基地的努力上已收成效,除了參訪高雄滯洪池和討論防洪治水議題,也希望未來雙邊醫療技術及人才有更深的合作,並取經精緻農業和型農交流參訪智慧化抗颱溫室設備。

已有城市表達接辦下屆的全球港灣城市論壇,高雄市也已爭取到2020年的國際會議協會主辦權,許立明說,2年後兩個大型國際會議將接續舉辦,與會城市有機會感受高雄豐富的城市風貌,也期盼國際品牌的會議每2年輪流在全球各港灣城市舉辦,延續港灣城市論壇的火炬,透過跨域合作攜手展望港灣城市的未來。(編輯:孫承武) 107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