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湖創客基地揭幕 盼創造循環經濟

2018/10/20 16:41(10/20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20日電)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打造的離島首座「澎湖創客基地」今天揭幕,不限年齡,提供在地原創者的創作基地,希望進一步創造循環經濟。

勞動部在澎湖海事水產職業學校實驗大樓設立的「澎湖創客基地」,今天下午由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澎湖縣政府社會處副處長陳韻如與馬公高中校長黃肇國等人共同揭幕,期盼澎湖創客基地帶來共榮、共生、共享、共好及共有。

程泰運表示,「創客基地」是勞動部104年起開始推動,澎湖籍立委楊曜在國內其他縣市發現蓬勃發展,加上澎湖離島原創工作者不少,要求勞動部設置,在縣府等單位協助尋找到澎湖海事學校實驗大樓後,今天落成,這也是國內首座在離島設立的創客基地,今天在現場展出在地國小至高中職和社會各式各樣的雕刻機拓印、皮革鑰匙圈、漂流木手工藝品、壓克力海龜等原創作品,琳瑯滿目,獲得與會人士讚賞。

程泰運說,「澎湖創客基地」從小學到大學與社會,沒有年齡層限制,未來除了辦理創客講座、主題工作坊與作品成果發表,也提供工業用平車、裁縫、木工、皮革工作組、3D列印與空拍等多元專業機具設備,協助創客者發揮獨特創意來創作使用,以強化創業能力,創造經濟循環價值。(編輯:陳俊碩)107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