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慶焰火台南漁光島試放 湧進上千民眾

2020/9/26 21:16(9/26 2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6日電)國慶焰火今晚在台南市安平區漁光島試放800顆,周遭區域人車管制,上千民眾攜家帶眷及推著嬰兒車,享受週末難得焰火盛宴。

國慶焰火預定10月10日晚間在台南市安平區漁光島施放,今晚試放目的是做角度調整,包含高空焰火430顆,低空焰火370顆,時間3分鐘,但相較於國慶日當天晚上的規模及顆數,預估不及1/10。

不過,國慶焰火試放還是吸引許多民眾到場,市府也比照國慶日當天的交通管制,不少人提前於晚上6時交管前進場,安平漁港堤岸早在下午4時就已擺滿攝影架,也有人在通往安平漁港要道「水景橋」上架設,但在交管後,就被警方請離。

國慶焰火的主舞台在安平海事學校旁的戀愛廣場,在焰火試放前,街頭藝人和小吃攤販已進駐,讓民眾觀看夕陽西下及明月升起的1個多小時空檔,不會感到無聊,有得看有得吃。

國慶焰火試放今天原訂晚上8時,但疑因警方清查漁光島、觀夕平台一帶沙灘是否有人逗留,才延遲5分鐘發射。焰火發射前,漁港航道突然駛進2艘遊艇,現場民眾推測應該是有人特地開出遊艇賞焰火。

焰火發射時,主舞台周遭及通往漁光島要道的建築物燈光及路燈全數熄滅,上千人幾乎人手一機,全程屏息錄下焰火施放的3分鐘,待焰火發射完成後,民眾隨即心滿意足地離開現場。

2020國慶焰火將於10月10日在安平漁光島施放,主舞台在安平戀愛廣場,副舞台分別在觀夕平台、1661台灣船園區、四鯤鯓(龍崗天橋停車場)等3處,主、副舞台全規劃節目表演。

市府並推薦「戀愛廣場」、「觀夕平台旁空地」、「林默娘公園、台灣船園區」、「億載金城」及「龍崗國小、四鯤鯓海灘黃金海岸」等5個視野甚佳的國慶焰火觀賞點。

另外,市府27日將在將軍漁港舉辦「將軍火」音樂節,當天晚上8時20分將施放15分鐘花火,為10月國慶焰火暖身。(編輯:陳政偉)109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