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佔領華爾街 揭幕遊牧影展

2014/4/18 18: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18日電)今年城市遊牧影展開幕就邀到「佔領華爾街:公民小傳全記錄」,透過這部紀錄片看見美國的貧富差距,以及運動的完整影像。

城市遊牧影展(UNFF)有如電影界的海洋音樂祭,轉眼今年要邁入第13屆,影展邀請到「佔領華爾街:公民小傳全記錄」擔任開幕片,這部由超過100名導演拍攝片段組成的影像,將這場運動完整呈現,以及逐漸擴展到美國各城市的過程,此次影展也邀請到導演訪台與觀眾見面。

「佔領華爾街」運動中,人們喊著「有一天,窮人們會貧困到吃有錢人」口號;對於這部紀錄片,洛杉磯時報曾報導,「記錄那些被醞釀已久的力量所激發的、熱情激昂、但有時意見不合的抗議者的影片,這部紀錄片栩栩如生,而且觸及面向多元。」

華爾街佔領運動在2011年9月某天,近千名示威者進入紐約金融中心華爾街示威,警方還一度圍起華爾街地標「銅牛」阻止示威者進入,運動目的在反抗國際權威集團使社會產生不公平。

「佔領華爾街:公民小傳全記錄」包含了這些勞動階級在美國債務危機期間,歷經無家可歸、失業、還有喪失安全保障的故事。

此外,遊牧影展更找來好萊塢男星詹姆士法蘭柯監製的「愉虐性工業」,帶給觀眾非主流的性愛族群如何享受愉悅又踰越的快感。

第13屆城市遊牧影展將於5月9日到18日登場,從世界各地邀請約23部影片,選片百花齊放、題材更是百無禁忌。103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