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認養代替購買 劉以豪秀愛狗照

2014/4/24 17: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唐聲揚台北24日電)藝人劉以豪、姚蜜今天出席流浪犬公益認養活動,分享認養流浪狗經驗,呼籲民眾「以認養代替購買」。

電影「十二夜」使流浪狗議題受到關注,台灣龍馬躍公司與台灣5家公立收容所攜手發起「蚤不到謝謝你給他一個家」公益認養活動,曾險些面臨安樂死的流浪狗「雞蛋黃」也來到現場,希望把幸運帶給更多等待領養的流浪狗。

以陽光男孩形象走紅的劉以豪,一聊起愛狗「Yellow」便露出溫暖笑容,他秀出自己與愛狗的親密照說,7年前收養牠後,不僅順利進了演藝圈,更是下戲回家後的溫暖陪伴,Yellow就像是自己弟弟一樣,也呼籲民眾響應認養,讓流浪狗不再孤單。

姚蜜當初因外出工作,經常不在家,所以希望愛犬「幸醬」能夠陪伴媽媽,媽媽去世後,幸醬就像家人一樣,總是陪在她身邊,讓她元氣滿滿,度過人生最低潮的日子。

台北市獸醫師公會理事長楊靜宇建議民眾,完成認養手續後,除了記得先帶「毛小孩」前往醫院進行「驗血、驅蟲、預防針」三步驟,往後的日子更重要的是陪伴,才能建立與毛小孩間的信任感。

台灣龍馬躍公司表示,即日起至7月31日止,民眾只要到桃園新屋、彰化員林、高雄燕巢、高雄壽山與花蓮的公立收容所認養流浪狗,就可免費獲得「蚤不到愛心認養包」,讓狗狗的新手爸媽一認養就上手。103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