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指尖的溫暖 重塑人醫形象

2014/4/24 18: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湯海波、羅廣仁台北24日電)大林慈濟醫院副院長陳金城獲選商業周刊「百大良醫」,他的故事被搬上銀幕,「指尖的溫暖」28日與觀眾見面。

「指尖的溫暖」今天舉行首映會。這部劇把陳金城勵志感人的故事搬上螢光幕。陳金城出身三級貧戶,靠著寒窗苦讀,以優異成績畢業於台灣大學醫學院,回故鄉服務。因為經歷過苦日子,他知道人生之「痛」,更專注於精進醫學專業。

編劇范云杰指出,醫生在手術檯上給人冷冰冰的感覺,病患感受不到溫暖。希望這部劇能透過陳金城的故事,重塑人、醫形象。

他說,神經外科醫師非常專注指尖的動作,而發自內心的事情往往要透過雙手、指尖表達,所以定名為「指尖的溫暖」。

陳金城不但是故事的主角,也親自修改劇本。范云杰說,在寫劇本時遇到的最大困難就是「專業性」。因對醫學名詞很困擾,而陳金城又是神經外科專家,常指教他的劇本「黑白寫」,最後甚至親自修改劇本。

韓宜邦在劇中飾演陳金城醫師,他說,「開始壓力很大」。劇中很多醫學專業名詞要用台語講,而有一場戲更是要對著聽不懂國語的阿公、阿嬤演講,他坦言「很緊張」。

韓宜邦表示,最初從劇本的描述,以為陳金城是很嚴肅的人,但在接觸、了解本尊之後,覺得陳金城有「單純可愛」的地方,也讓自己越來越了解角色,慢慢融入戲劇裡。

在劇中飾演陳金城的妻子的陳怡嘉更爆料,她在戲裡戲外都是韓宜邦的「小幫手」。陳怡嘉說,她跟韓宜邦兩次飾演夫妻,有很好的默契,拍戲時更是「現場糾察隊」,盡力幫韓宜邦。

「阿西」陳博正是陳怡嘉的父親,但在戲中飾演她的公公。阿西說,再次跟女兒合作,「很感動」,演出讓父女的感情更好,而經過多次的經驗傳承,之後可以放心讓女兒自由發展了。103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