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0年名主播 華特斯告別螢光幕

2014/5/15 12: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5日綜合外電報導)從古巴前強人卡斯楚,到影劇界話題人物金卡戴珊,什麼人都訪問過之後,84歲的美國名主播芭芭拉華特斯明天將告別螢光幕,為她橫跨50多年的輝煌播報生涯拉下帷幕。

華特斯(Barbara Walters)以訪問政界人士與名流著稱,53年來,她為女性新聞從業人員開疆拓土,而這些豐功偉績,都將隨著她明天最後一次主持美國廣播公司談話節目「觀點」(The View)劃下句號。

華特斯告別作播畢之後,將緊接播出兩小時特別節目,回顧她1961年從國家廣播公司晨間新聞與娛樂節目「今日」(Today)展開的播報生涯。

華特斯靠「今日」家喻戶曉,1976年跳槽到美國廣播公司,成為美國首位晚間新聞女主播後更加發光發熱,生涯橫跨50年,堪稱電視新聞界傳奇人物。

從尼克森開始,每位美國總統與第一夫人都曾接受她的訪問,而她訪問過的名人,更都是近代史上最重量級的人物,如俄羅斯首任總統葉爾勤、英國前首相佘契爾、印度聖雄甘地、伊拉克前總統海珊、以色列前總理比金(Menachem Begin)、俄國總統蒲亭等。

凱瑟琳赫本、麥可傑克森、安潔莉娜裘莉、哈里遜福特等巨星,也都是她的訪問對象。

無論是國家元首,抑或是好萊塢巨星,華特斯擅長感性訪問,而對於時下新聞,她也總不懈追蹤,最近期的例子,是她想訪問因發言涉及種族歧視引發軒然大波的NBA快艇隊老闆史特林(Donald Sterling)。

華特斯最成功的訪問,莫過於1999年獨家專訪到與時任美國總統柯林頓傳出性醜聞的白宮實習生呂茵斯基(Monica Lewinsky),當時吸引約7400萬人收視。

照華特斯的看法,做好訪問沒有其他訣竅,就是「別怕問難答的問題」,「比方說,『如果你是樹,你會是哪種樹?』」她眨了眨眼,拿她問過凱瑟琳赫本的出名問題當例子。

美國廣播公司本週將設在紐約的總公司重新命名為華特斯大樓,命名典禮上,迪士尼老闆艾格(Bob Iger)盛讚華特斯「在業界舉足輕重的地位」。

而華特斯說,她希望後人想起她時,記得她曾為女性開啟大門。

她說:「大家常常問我,你的成就是什麼。不是訪問總統,也不是訪問國家元首或名流…如果我有所成就,但願是我曾做出小小的貢獻,為今晚這麼多在場的傑出女性鋪了路。」(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3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