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坂本龍一罹癌治療 工作暫停

2014/7/10 20: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0日專電)日本媒體報導,國際知名的日本音樂家坂本龍一今天透過所屬唱片公司發表聲明表示,他罹患中咽頭癌,為了專心在他旅居的美國紐約接受治療,今年的工作活動暫停。

為電影「末代皇帝」配樂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配樂的坂本,今天透過他所屬的唱片公司愛貝克思(AVEX)發表聲明表示,他於6月上旬覺得喉頭有異樣,6月底診斷得知是罹患了中咽頭癌。

坂本在聲明中說:「深思熟慮的結果,決定專心治療,畢竟有身體才能做好工作,暫停工作是不得已的決定,我一定會治癒回來的。」

坂本在即將開幕的札幌國際藝術節(19日至9月28日),身為客座導演,負責企畫與表演,原本也預定9月27日舉行音樂會。

他表示,停掉工作是痛苦的抉擇,尤其是他花了2年的心血準備札幌國際藝術節即將開幕,他無法參加,很對不起執行委員會會長、札幌市市長、市民、事務局相關人士、參加的音樂人士等。

他說,自己雖無法到場,但保證會以最好的方式將節目呈現給大家,希望大家一起培育這項藝術節。

另外,他原本預定7月30日在東京一家大飯店舉行出道20週年紀念音樂會,也完成了要推出的樂曲,現在不得不喊停,他感到很抱歉,也很遺憾。103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