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惠妹唱攬牢牢 撫慰復興空難

2014/7/25 11:05(7/25 11: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25日電)復興航空23日在澎湖發生重大空難;華語歌壇天后張惠妹今天獻唱台語歌「甲你攬牢牢」,用溫暖嗓音撫慰人心,傳遞關懷與愛。

復興航空運輸股份有限公司23日在澎湖發生48死10傷空難意外,張惠妹(阿妹)當晚就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寫「Pray for 復興航空 GE222 希望大家一起集氣為機上乘客祈禱」;今天凌晨3時多,又上傳一段約2分鐘影片,寫「a MEI(阿妹)的關懷」。

影片一開始寫著「半夜,在錄音室加班,看著新聞,突然很想唱這首歌...」,接著是側拍張惠妹在錄音室唱歌畫面,坐在吉他手身後,在吉他伴奏下,緩緩唱出「我欲甲你攬牢牢…」,溫暖又充滿感情的歌聲,讓許多網友聽完,溼了眼眶。

張惠妹唱著「往事放乎空,人生啊才有望,乎我陪你渡難關;往事放乎空,人生啊才有望,乎我甲你攬緊緊」,傳遞滿滿關懷與愛;影片最後則寫「願逝者安息,世界平安」。

網友紛紛留言,「好感人的歌聲」、「阿妹好棒!滿滿的愛」與「聽著聽著就哭了」等,感謝張惠妹用歌聲療癒人心。103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