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果新片紅VAN 被列限制級

2014/7/26 10:29(7/26 10: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6日電)導演陳果最新電影「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8月將上映,因片中有強姦及拿刀捅人畫面,文化部列為限制級。

陳果7月中才與演員任達華到台北宣傳新片「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當時電影先在台北電影節首映,票券搶售一空。

「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預計8月15日在台上映,不過電影的分級,之前一直遲遲未能有定論,片商原本希望能與台北電影節放映時一樣,以輔導級上映,文化部卻審核為限制級。雖然片商不服輸又向文化部申請了第二次,但還是被文化部給打回票,原因為電影中有強姦及拿刀捅人的畫面,太過暴力血腥。

電影雖然在香港也是以三級片(等同台灣的限制級)上映,但香港的理由只是髒話太多,對於強姦及捅人畫面認為是可接受的範圍,沒有過分血腥露骨,兩地標準不同。

而這具有分級爭議的兩段畫面沒有刪掉,是因為陳果想藉此表現在法律道德全然消失時,人性所會顯現的最醜陋一面,也是電影想表達的社會現實之一,並做為香港當今處境的隱喻。片商也因此順從導演,決定一刀未剪,限制級上映。103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