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賓威廉斯遽逝 好萊塢悼念

2014/8/12 10:05(8/12 1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11日專電)曾經演出「早安越南」、「春風化雨」、「窈窕奶爸」的好萊塢著名喜劇演員羅賓威廉斯,今天上午在北加州自宅內疑似自殺身亡,震驚好萊塢。

享壽63歲的羅賓威廉斯大小銀幕雙棲,曾經榮獲金球獎電視喜劇類最佳演員、特別成就獎,1997年以「心靈捕手」贏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另外也曾拿下艾美獎、葛萊美獎,是好萊塢的天才型演員。

從電視演員發跡的羅賓威廉斯,以機智幽默感獲得重視,隨後轉往大銀幕發展,1987年的「早安越南」為他獲得奧斯卡提名,「心靈捕手」則為他贏得至今唯一一座奧斯卡。

除了演出之外,羅賓威廉斯的配音也是一大賣點。他曾為動畫片「阿拉丁神燈」、「快樂腳」與科幻片「A.I人工智慧」等配音,相當受到好評。

多才多藝的羅賓威廉斯,曾經多次站上舞台表演,直接面對觀眾;他的妙語如珠,獲邀主持奧斯卡頒獎典禮,總是帶給無數影迷許多歡樂,但真實生活中的他,卻憂鬱症纏身多年。

羅賓威廉斯算是頗為多產的演員,不過近年來最為人熟知的是「博物館驚魂夜」裡的蠟像人小羅斯福總統,而「博物館驚魂夜3」預計年底上映,影迷未來也只能透過電影懷念羅賓威廉斯的幽默。

除了「博物館驚魂夜3」之外,羅賓威廉斯另外還有3部已經殺青的片子還沒上映,預計未來一年內陸續上映。

好萊塢眾多藝人在得知羅賓威廉斯的死訊之後,也紛紛獻上悼念。影星米亞法羅就在推特上說,她難以置信,大家都熱愛羅賓威廉斯;歌手鼠來寶說,他不敢相信,這一定是謠傳。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1030812

※你可能還想看:
羅賓威廉斯/從窈窕奶爸到白宮第一管家
羅賓威廉斯妻:世界失去最美好的人
羅賓威廉斯驟逝 歐巴馬致哀
明星最常將贏來的奧斯卡小金人藏哪兒?羅賓威廉斯說...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