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宮崎駿:赴美領奧斯卡榮譽獎

2014/8/29 15: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9日專電)美國影藝學院今天表示,為表揚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長年的功績,將頒給他奧斯卡榮譽獎項「主席獎」。宮崎今天發表聲明說,能獲獎感到光榮,將會赴美國領獎。

美國影藝學院(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and Sciences)今天表示,將頒發奧斯卡榮譽獎項「主席獎」(Governors Awards)給宮崎。這個獎項是表揚長年在電影界有功績、貢獻人士,宮崎是第2位獲此獎的日本人,第1位是導演黑澤明於1990年獲獎。

宮崎參與許多動漫電影製作,影像精緻細膩的表現及獨特的世界觀在國際間受到高度肯定。他的作品當中,「神隱少女」於2003年榮獲奧斯卡最佳長篇動畫獎,「霍爾的移動城堡」於2006年、「風起」於今年入圍長篇動畫獎。

奧斯卡「主席獎」的頒獎儀式預定11月8日在美國洛杉磯舉行。

得知將獲獎之後,宮崎發表聲明表示,「我已是退休的人,其實根本不需要什麼獎,但還是覺得很光榮、這是很名譽的事。」

宮崎開玩笑說,他得去美國領獎才行,因為鈴木(吉卜力工作室製作人鈴木敏夫)和拉薩特(皮克斯動畫工作室創意總監John Alan Lasseter)很可怕。103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