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宮崎駿獲奧斯卡表揚終身成就

2014/8/29 11:24(8/29 11: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影藝學院今天表示,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將獲頒奧斯卡榮譽獎項「主席獎」(Governors Awards)。

73歲的宮崎駿2002年曾以「神隱少女」拿下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獎,去年宣布由他共同創辦的吉卜力工作室退休。

主席獎由主辦奧斯卡頒獎典禮的美國影藝學院(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頒發,由於是褒揚從業人員在影壇的終身成就,常被媒體稱為奧斯卡終身成就獎。

但根據影藝學院官網,此榮譽獎項並不稱為「終身成就獎」,且獲獎者不一定會領到小金人,也可能是以成為該學院終身會員,或領取獎牌、證書或任何學院理事會選擇的設計品方式來表揚。

影歌雙棲的美國男星哈利貝拉方提(Harry Belafonte)、法國名編劇尚一克勞‧凱立瑞(Jean-Claude Carriere)和愛爾蘭女星瑪琳歐海拉(Maureen O'Hara)也將獲獎。

哈利貝拉方提現年87歲,長年致力飢荒救濟和教育議題,將獲頒榮譽獎項之一的「季恩蕭爾赫特人道主義獎」(Jean Hersholt Humanitarian Award)。

94歲的瑪琳歐海拉最知名作品包含,「34街的奇蹟」(Miracle on 34th Street)和「辛巴達尋寶記」(Sinbad the Sailor)。

尚一克勞.凱立瑞82歲,1962年憑藉與皮埃.愛特克斯(Pierre Etaix)共同創作的「結婚週年快樂」(Heureux Anniversaire)贏得奧斯卡最佳劇情實錄短片獎。

主席獎將在11月眾星雲集的頒獎典禮正式頒發。1030829

※你可能還想看:
超詳細整理》宮崎駿退休 劇場動畫大回顧
宮崎駿告別作《風起》 故事大解析
自稱小鎮工廠的老爹 宮崎駿:能成為動畫家真好
宮崎駿2013年宣布退休:這次是真的
上屆奧斯卡是哪部擠下風起贏得最佳動畫?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