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明亮大展 美術館變身荒林

2014/8/30 11: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30日電)導演蔡明亮、MoNTUE北師美術館長林曼麗共同策劃「來美術館郊遊─蔡明亮大展」,將美術館變身枯枝荒林。

「來美術館郊遊─蔡明亮大展」是國內少見以單部電影為內容策畫的展覽,首創電影進入美術館上映的先例,為電影藝術開發更多層次豐富的思考角度。

蔡明亮為台灣新電影運動以來最具代表性的電影導演之一,多次代表台灣參與國際影展,去年推出的新作「郊遊」榮獲威尼斯影展評審團大獎、金馬獎最佳導演。蔡明亮說,在「郊遊」開拍前,就已設想好這是部會進入美術館放映的電影。

「來美術館郊遊─蔡明亮大展」是一個全新概念的電影展映,展出內容運用有從未露出的「郊遊」影片素材進行多媒體投射,將影像化為展覽的一部分。

展場內營造一片枯枝荒林,讓觀眾腳上踩著的是落葉,鼻子聞著的是青草味,完全顛覆以往美術館展覽知性、安靜的既定印象。

8月29日至11月9日的展覽期間內,每日皆有6場「郊遊」的電影放映,觀眾可於購票入場後,入場觀賞,週五、六並加開「郊遊」廢墟場的夜間特別放映,體驗在一片枯枝荒林裡遊走,觀賞電影的趣緻。103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