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莫文蔚出專輯 青峰量身創作

2014/9/2 09:57(9/2 10: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日電)睽違近4年沒有發行國語專輯的莫文蔚,全新國語專輯將問世,最新單曲「看看」由吳青峰詞曲創作,觸動莫文蔚的心。

莫文蔚最新單曲「看看」由人氣樂團蘇打綠主唱吳青峰詞曲創作,一直希望能和青峰邀歌的莫文蔚,本想說青峰忙碌於巡迴演唱,應該沒有時間寫歌。

但青峰在得知心目中的超級女神向自己邀歌,驚喜萬分的他還反覆問身旁的工作人員「我有這個榮幸嗎」,再忙也要為女神量身訂做歌曲,用滿溢的情感完成了「看看」。

從聽到試聽帶的那一刻起,莫文蔚就不斷地期待能夠趕緊進入錄音室,詮釋這首作品;青峰誠懇、不做作的創作風格,和自然派的莫文蔚非常合拍,攜手誕生這首充滿愛的作品。

而編曲上也用了很多不同以往的特別方式,從動人的鋼琴獨奏開場、感性的嗓音破題,莫文蔚訴說著一段尋找感情的動人旅程,中段配歌劇式的編曲和聲,將人心的變化多端做更深入的詮釋。

工作滿檔的莫文蔚最近也投身準備9月19日在上海大舞台的演出「2014『莫后年代』莫文蔚20週年世界巡迴演唱會旗艦版─安可場」,這個巡演從去年11月開始,唱了14個城市、25場。103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