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馬影展 開幕片極光之愛首映

2014/9/17 21: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17日電)2014台北金馬影展11月6日揭幕,電影「極光之愛」不僅在影展舉行世界首映,也是開幕片,監製王月說,比得金馬獎還榮幸。

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今天在台北花園大酒店舉行「金馬51在台北」記者會,公布「極光之愛」、「時下暴力」、「台北工廠Ⅱ」、「光陰的故事-台灣新電影」、金馬50紀錄片「那時.此刻」等5部在金馬影展首映的台灣電影。

這次金馬影展開幕片是改編已故舞台劇大師李國修經典劇作「北極之光」的「極光之愛」,電影陣容包括李國修妻子王月監製,兒子李思源首執導演筒,演員宥勝、楊丞琳、林柏宏、林妍柔等人,將「北極光」傳說牽起的兩代愛情搬上大銀幕。

李思源表示,只留下父親原著劇本10%架構,但完整保留100%創作精神。王月則開心回憶當年和李國修談戀愛時,常到金馬影展看電影,她說,現在能讓作品在金馬影展舉行世界首映,並榮膺開幕電影,比得金馬獎還榮幸。

導演楊力州打造金馬50紀錄片「那時.此刻」,以詼諧、動人角度,不僅整理金馬獎與華語電影的轉變,更致力呈現電影與民眾密切情感,楊力州表示,除電影人的努力,觀眾的存在與參與一同造就金馬獎歷史,與其說是送給金馬獎的生日禮物,不如說是獻給影迷的電影情書。

「時下暴力」是由台灣新銳導演廖哲毅、陳心龍領軍平均年齡25歲的年輕團隊打造,廖哲毅說,「要把年輕人聚集起來,透過電影讓大家看見我們這個世代的想法與決心」。103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