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馬入圍公布 鈕承澤成遺珠

2014/10/1 18: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日電)第51屆金馬獎今天公布入圍名單,今年台灣電影入圍14部,而鈕承澤沒能以「軍中樂園」入圍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為最大遺珠。

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下午在台北花園大酒店舉辦入圍名單公布記者會,由去年金馬影帝李康生、最佳新演員郭書瑤擔任入圍名單揭曉大使。

金馬影展執行委員執行長聞天祥表示,今年大陸演員陳建斌個人入圍獎項多,包括他自編、自導、自演的「一個勺子」,他就入圍了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新導演、最佳男主角,另外他又以「軍中樂園」入圍最佳男配角。

不過每年都有遺珠之憾,聞天祥表示,鈕承澤沒有入圍最佳導演、「軍中樂園」沒有入圍最佳劇情片為最大遺珠。

由於兩岸合拍片變多,這次入圍名單公布,會認為大陸片入圍居多,但聞天祥說,今年入圍電影有38部,但純正台灣血統的電影就占了14部,其實已經超過一半。

這次在男主角入圍名單中,可看到日本演員永瀨正敏以「KANO」入圍,聞天祥表示,永瀨正敏在「KANO」表現亮眼就能獲得提名。

今年金馬獎評審團主席由曾2度獲得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的陳冲擔任,決選評審陣容還有蟬聯兩屆影帝的巨星郭富城,以及演而優則導的馮德倫。

聞天祥說,郭富城是兩屆的影帝,表現無庸置疑,很早就要找他,但他又很忙,最後拚死還是卡出來,他的意願極高無比,但又完全困難,原因是要調整他的檔期。

金馬執委會主席張艾嘉也公布本屆「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得主為黃志明,他是台灣中生代最具代表性的製片之一,無論是為鉅片籌資或拉拔新銳,他鍥而不捨的毅力與不斷帶領台灣影片突破現有格局的努力,都值得肯定。103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