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馬獎51屆 白日焰火入圍大贏家

2014/10/1 19:49(10/1 20: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1日電)第51屆金馬獎今天公布入圍名單,電影「白日焰火」入圍8獎項最多,「推拿」7項緊追在後;今年入圍5項以上電影達11部。

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下午在台北花園大酒店舉辦入圍名單公布記者會,由去年金馬影帝李康生、最佳新演員郭書瑤擔任入圍名單揭曉大使。

中國大陸導演刁亦男執導的「白日焰火」獲8項提名,成為第51屆金馬獎入圍大贏家,包括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原著劇本、最佳攝影、最佳美術設計、最佳剪輯。

最佳劇情片其他入圍者也來勢洶洶,中國大陸導演婁燁執導的「推拿」入圍7項緊追在後;台灣導演馬志翔執導的「KANO」入圍最佳男主角、新導演等6項;中國大陸演員陳建斌自編、自導、自演的「一個勺子」入圍5項,包括最佳男主角、新導演、改編劇本等;香港導演許鞍華執導的「黃金時代」也獲5項提名。

今年入圍5獎項以上者,共有11部電影,未出現像去年電影「一代宗師」一連入圍11獎項情形。

「掃毒」獲6項提名;台灣導演鈕承澤執導的「軍中樂園」入圍5獎項,其中最佳女配角由陳意涵、萬茜包辦兩名額;「綉春刀」、「無人區」、「歸來」、「狄仁傑之神都龍王」也都獲5項提名。

第51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1月22日晚間7時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由黃子佼、陳嘉樺(Ella)搭檔主持。1031001

※你可能還想看:
第51屆金馬獎入圍完整名單
激戰!金馬獎影帝影后 你看好誰得獎?
帶你認識金馬終身成就獎 國民爺爺田豐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