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畏挺占中 何韻詩寧放下個人

2014/10/2 08: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日專電)香港歌手何韻詩在法國巴黎聲援爭取「真普選」,是少數表態挺「占中」的藝人。她說,在大是大非前,應該放下個人,在自己的崗位做自己可以做到的事。

正好在巴黎的何韻詩,晚間參加了香港留學生在巴黎鐵塔下自發舉辦的海外聲援爭取「真普選」活動。

何韻詩近日頻繁在臉書(Facebook)發文並轉貼與「占領中環」行動有關的消息,親自到「占中」現場與學生站在一起,並數次呼籲香港演藝界人士站出來發聲。

她自述,有人問她,說這麼多,不擔心嗎?她回答,「歌手頂多只能算是職業,我真正珍惜的身分,是一個香港人」。此言在社群網站流傳甚廣,港台媒體也有報導。

她在活動後受訪時說,也許有些藝人有難處,但大家團結的話,也許情況沒那麼可怕,每個人都有自己要犧牲的東西,「到了大是大非的情況,真的要把個人的東西放下,在自己崗位做自己可以做到的事」。

她認為,藝人是有很大影響力的,還有很多人更有知名度,可能一句話、一個舉動表示關心,那就是很大的力量。

香港歌手黃耀明、演員黃秋生、葉蘊儀等人陸續聲援「占中」運動,劉德華也在網路留言表示「香港人,都愛香港,要關心自己、顧及大眾。不要催淚瓦斯,不要武力,不要謾罵」;香港「蘋果日報」訪問周潤發,他說,警方使用催淚彈是做錯了,「你經常叫別人將你的方案『袋住先』,為什麼你不能接納一個方案,你『袋住先』呢?」

粵語中的「袋住先」意為先接受並不算好的選項,以後再商量。103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