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JPM唱客語歌曲 挺潮客樂

2014/10/2 22: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2日電)「2014潮客樂」活動4日起跑,活動代言人男子團體JPM除參與錄製主題曲,也在記者會現場和金曲客語歌后官靈芝合唱客語歌。

客家委員會為推廣及帶動客家流行音樂創作風潮,首次舉辦「2014潮客樂」活動,今天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行記者會,一開場由JPM與官靈芝合唱客語歌「頭擺的妳」及國語歌「我沒有很想你」組曲。

客委會主任委員劉慶中表示,「2014潮客樂」規劃系列音樂會,除讓客家音樂為台灣流行樂壇增添新亮點,也可透過流行歌曲傳唱,找回客家青年對客家的熱情,學習客語、深入了解客家文化,更希望讓其他族群朋友體會客家音樂的美好。

活動主題曲「幸福個氣味」由音樂製作人陳建寧監製,音樂創作人陳忠宏及官靈芝共同創作,演唱陣容除JPM,更邀到歷屆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謝宇威、欒克勇、官靈芝、東東(湯運煥)、劉劭希共同錄製。

官靈芝說,用簡單客語編唱活動主題曲,就是希望不分族群的朋友,都能透過輕快曲調直接學習客語。

JPM為錄製主題曲學客語,成員王子和毛弟是客家人,但都不太會說,兩人表示,過年回去可聽懂更多,外公、外婆應會更開心;成員小傑說,雖不是客家人,但參與錄唱讓他感受到客語的美。3人也用客語說「大家好,有空來玩」推廣活動。

「2014潮客樂」4日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登場,18日到高雄漢神巨蛋,19日到台中TIGER CITY舉辦,包括JPM、官靈芝、謝宇威、欒克勇、陳勢安、朱俐靜、黃靖倫等17組歌手輪番演出。103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