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台動畫 老夫子拚魔法阿媽

2014/10/22 13: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2日電)香港家喻戶曉的老夫子,與台灣的牛伯伯大車拚,孰勝孰敗?台灣的魔法阿媽,對決香港的小豬麥兜,誰比較厲害?

香港藝術中心推動台港兩地動畫交流,將於24日至11月2日在「府中15」放映多部台港動畫經典作品,老夫子與麥兜故事等動畫,觀眾一次看個夠。

新北市府文化局今天表示,「香港台灣動畫五十年大展」台灣地區動畫映演,將於24日首映,由香港藝術中心與文化局「府中15」聯合主辦。

策劃之香港台灣動畫五十年動畫映演,內容集結上自1960、1970年代,延伸至於近期製作的港台動畫長片與短片,依表現手法及影響力,精選出20部作品具歷史與學術代表性,趣味豐富的動畫影片。

長片部分,香港最具代表性的動畫長片「七彩卡通老夫子」,改編由王澤執筆,香港最家喻戶曉的長青漫畫作品「老夫子」。罕為人所知的是,「七彩卡通老夫子」雖是香港製作,卻有不少台灣動畫工作者,參與幕後製作,是港台合製長片動畫的經典代表。

百分百香港製造的「麥兜故事」,也是改編自香港長壽漫畫「麥兜」,故事以小豬麥兜與母親麥太太的日常生活為主,既有趣又雋永,充滿濃濃的港式風情,畫面簡潔具鮮明的繪本風格。

台灣動畫長片則選出甚少公演,且十分珍貴、改編眾所熟悉的台灣老漫畫「牛伯伯與牛小妹大破鑽石城」,導演手法採用香港新藝城電影公司的特色,在台灣漫畫人物設計出充滿港式詼諧及動作的表現方式。

入圍第34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動畫片「清秀山莊」、及首次在香港公開播映、由王小棣執導的台灣動畫長片「魔法阿媽」,都是讓喜愛華人動畫的觀眾,睽違已久的經典佳片。

短片部分,台灣的新銳導演不遑多讓,新世代作品「蠱」、「湖中島」及定格動畫式拍攝的立體動畫「夢遊動物園」等,新穎的題材及表現方式,結合3D、2D動畫的新嘗試,隱含著新世代對舊世代的緬懷及檢視,足以代表近代台灣動畫的特色。

新北市府文化局表示,此次影展將不常公開上映的台灣經典動畫長片,以及近兩年傑出動畫短片,配合香港動畫一同放映,更凸顯台灣動畫特有的氛圍。相關活動訊息可至「府中15」網站查詢。103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