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倉健逝世 銀幕鐵漢謝幕

2014/11/18 11:55(11/18 13: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不論是「鐵道員」的佐藤乙松,或是「南極物語」裡的觀測隊隊員潮田曉,日本銀幕鐵漢高倉健,執著工作的鐵漢柔情深植人心。

高倉健1931年出生於日本福岡縣,著名作品包含「南極物語」、「鐵道員」等,也曾在導演張藝謀2005年電影「千里走單騎」中演出男主角。高倉健10日病逝在東京。

1983年電影「南極物語」,劇情描述,日本派遣到南極昭和基地越冬觀測隊隊員和樺太犬的故事。

第一次越冬觀測隊離開前,高倉健飾演的潮田曉滿以為他們能回來接樺太犬,於是和助手一起把狗拴牢,留在基地。可是由於氣候驟變,破冰船船長和兩個隊的隊長決定放棄登陸,全部人員返回日本。

回到日本的潮田曉因為內心歉疚,辭掉大學高薪職位,逐家拜訪這些樺太犬在日本北海道的出生地,登門謝罪。

幾乎整整一年之後,第三次越冬觀測隊再度出發,潮田曉也隨隊前往,打算到基地去埋葬他心愛的雪橇犬,沒想到迎接他們的竟然是兩隻生存下來的樺太犬,太郎和次郎。

1999年「鐵道員」,高倉健飾演的佐藤乙松,是北海道一條地方鐵道「幌舞線」終點站「幌舞站」的站長。他堅持要守在幌舞站,直到廢線為止。

佐藤的女兒幼時因病夭折,妻子也在不久前逝世,佐藤這名鐵道員堅守崗位過著孤獨的生活。日復一日,佐藤最後在一個下雪的日子,倒臥在月台上去世。103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