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名導麥可尼可拉斯逝世

2014/11/20 22: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9度榮獲百老匯戲劇東尼獎(Tony Award)的美國電影與舞台劇大導麥可尼可拉斯(Mike Nichols)昨天與世長辭,享壽83歲。

曾拿下奧斯卡獎的麥可尼可拉斯,執導過的作品包括「靈慾春宵」(Who's Afraid of Virginia Woolf)、「畢業生」(The Graduate)和「獵愛的人」(Carnal Knowledge)。

麥可尼可拉斯與ABC節目「今夜世界新聞」(WorldNews Tonight)前紅牌主播黛安索耶(Diane Sawyer)結婚。

從來沒有1位導演能夠像他一樣,在百老匯和好萊塢兩個舞台之間來去自如。麥可尼可拉斯在1950年代末期初試啼聲,與老牌藝人伊蓮梅(Elaine May)組成喜劇搭檔。他也是少數囊括奧斯卡獎、東尼獎、艾美獎和葛萊美獎的傑出人士。

ABC總裁高德史東(James Goldston)今天告訴新聞人員,「麥可縱橫影壇60載,創造出美國電影、電視和戲劇最具代表性的部分作品」;「他是1位真正有遠見卓識的人」。

麥可尼可拉斯在柏林出生,他的雙親離開俄羅斯後,落腳德國柏林;7歲的麥可尼可拉斯與家人1939年為逃離納粹,舉家遷至美國。

麥可尼可拉斯在紐約長大,然而有限的英語能力加上注射百日咳疫苗造成永久性掉髮的後遺症,讓他一直與周遭格格不入。進入芝加哥大學(University of Chicago)後甚至得和憂鬱症作戰,但也找到了像伊蓮梅這樣志趣相投的朋友。

1950年代後期,麥可尼可拉斯與伊蓮梅組成1個劇團,成員包括藍尼布魯斯(Lenny Bruce)、喬納森溫特斯(Jonathan Winters)和伍迪艾倫(Woody Allen),他們在1961年榮獲葛萊美最佳喜劇專輯獎(Best Comedy Album)。

麥可尼可拉斯於1960年代中期成為百老匯名導,「時代雜誌」(Time)稱他是「美國影壇最受歡迎的導演」。

美國喜劇作家賽門(Neil Simon)告訴「紐約客週刊」(The New Yorker):「我這輩子從沒與和麥可尼可拉斯一樣好的人共事過,未來也是如此。」(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3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