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馬獎最佳導演 入圍者國際矚目

2014/11/22 08:36(11/22 1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金馬獎入圍戰力分析(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2日電)金馬51最佳導演入圍都受國際矚目。趙德胤代表台灣出馬迎戰;刁亦男「白日焰火」獲柏林影展金熊獎;婁燁「推拿」盲人尋愛。

第51屆金馬獎22日將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最佳導演的5名入圍者,個個在國際上受矚目,高手雲集,戰況激烈。

趙德胤生於緬甸,16歲就到台灣念書,目前已取得中華民國籍。他在大學畢業製作「白鴿」,入圍釜山、哥德堡等多個影展。2011年開始創作劇情長片「歸來的人」、「窮人。榴槤。麻藥。偷渡客」及「冰毒」曾入圍柏林、鹿特丹與釜山等影展,在國際上備受矚目。

刁亦男1969年生於陝西西安,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戲劇文學系,為中國大陸第六代導演,2003年執導首部劇情片「制服」,2007年作品「夜車」入圍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白日焰火」是第三部長片,拍出罪與贖、謀殺與正義,血腥殘虐卻能以乾淨節制手法呈現,獲第64屆柏林影展金熊獎。

許鞍華1979年拍攝首部電影作品「瘋劫」,為香港新浪潮電影重要代表作,她執導作品類型多樣,曾獲金馬獎、香港電影金像獎等重要獎項及國際影展肯定。代表作品包括「女人四十」、「姨媽的後現代生活」、「天水圍的日與夜」、「桃姐」等,這次以「黃金時代」再次入圍最佳導演獎,以傳記電影形式,重現民初女作家蕭紅一生。

王小帥是中國大陸第六代電影導演,1993年拍攝首部獨立電影「冬春的日子」,被英國廣播公司選為電影誕生百年之百部佳片之一,他執導作品屢獲國際影展肯定,這次以「闖入者」入圍最佳導演,英文片名「紅色失憶」直接點出影像裡黑洞亦即歷史的傷痕,拍出中國當代家族生活,又把家族放回歷史層疊岩層下,每一刻現在都因過去積壓,充滿空洞縫隙,又重得讓人喘不過氣。

婁燁代表作品「蘇州河」、「頤和園」、「春風沉醉的夜晚」與「浮城謎事」等,曾入圍坎城、威尼斯、柏林及金馬獎等,這次「推拿」改編自畢飛宇同名小說,看見那些看不見的,婁燁以各式模糊畫面、黑幕、失焦逼近失明的世界,又啟用視障人士參與演出,傳達失了影,更接近真。103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