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馬影帝 張震3度問鼎

2014/11/22 08:50(11/22 11: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金馬獎入圍戰力分析(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22日電)第51屆金馬獎頒獎典禮22日登場,台灣代表張震3度問鼎金馬影帝,激戰爭取2度稱帝的劉青雲、陳建斌、廖凡及永瀨正敏。

張震1991年以「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2005年以「最好的時光」,今年以古裝片「綉春刀」第3度問鼎金馬影帝。

片中張震飾演錦衣衛沈煉,在明朝崇禎年間政權轉移,沈煉等3名錦衣衛奉命殺除大太監魏忠賢,他為喜愛的女子贖身,一念之差收錢沒殺魏忠賢,反讓自己和另兩名結義兄弟陷入生死危機,沈煉以綉春刀與敵人對決,道盡活在明末動盪時代腥風血雨與愛恨情仇。

劉青雲2012年以「奪命金」首奪金馬影帝,今年以香港警匪片「掃毒」爭取2度稱帝。

他在片中飾演馬昊天,原是香港警務處毒品調查科總督察,在泰國掃毒行動指揮失當後被降職,面對從小到大的兩個好兄弟,在掃毒行動他被迫選一人活,一直對犧牲的好友感到自責,也讓馬昊天從意氣風發變成沉默寡言,劉青雲精彩演繹沉痛悲苦內心戲。

陳建斌曾演出「三國」、「喬家大院」、「後宮甄嬛傳」等熱門電視劇。「一個勺子」是陳建斌導演首作,挑戰自編、自導、自演,演出農民拉條子角色,意外撿到一個勺子,其實也就是傻子,到處貼「失物招領」要替傻子找家人,好不容易被領走,卻陸續出現自稱是傻子的家人來要人,不甘被指控為人口販子,換貼「尋人啟事」找傻子。

看遍農村大小事的拉條子,愈看不明白誰才是傻子?拉條子最後戴上傻子留下的鏡片遮陽帽,或許從破裂鏡片,也看清複雜人心,陳建斌用精湛演技詮釋到位。

廖凡今年以「白日焰火」獲柏林影展最佳男演員銀熊獎,成為首位華人柏林影帝。2008年以「一半海水,一半火焰」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曾演出電影「讓子彈飛」、「非誠勿擾2」等,作品豐富。

這次飾演在工廠當保全的落魄退役警察張自力,想破離奇碎屍案,沒想到卻愛上受害人遺孀,隨著逐漸接近案情真相,張自力也面臨選擇與人性困境。

永瀨正敏是首位非華人演員身分入圍金馬影帝。「KANO」改編嘉義農林棒球隊打進日本甲子園決賽的故事,情節主要緊扣永瀨正敏飾演的「鐵血教練」近藤兵太郎發展,嘉農棒球隊是由日本人、台灣人及原住民組成的球隊。

永瀨正敏演活鐵血但也為球員著想的近藤教練,在他領軍下,球員奮戰不懈,朝向共同目標,1931年打進甲子園決賽,聯手打造勇闖甲子園棒球奇蹟。103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