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片廣義4獎 金馬黯淡現隱憂

2014/11/23 15: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23日電)第51屆金馬獎台灣電影奪4獎,影后獎留台灣及男女配角、原著劇本,但男女配角是中國大陸演員,台灣電影金馬黯淡現隱憂。

演員陳湘琪以「迴光奏鳴曲」封后,感性表示「我做到了,我把獎留在台灣」;導演易智言以「行動代號:孫中山」奪最佳原著劇本。

台灣電影「軍中樂園」囊括最佳男、女配角,但陳建斌和萬茜都是中國大陸演員。台灣電影「KANO」獲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及金馬獎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獎,入圍6項卻抱蛋。

中國大陸電影金馬風光,其中「推拿」入圍7項奪6獎,包括最佳劇情片、新演員等,成為今年大贏家。

最佳劇情片揭曉前,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主席張艾嘉表示,「先要謝謝我們這一次評審團裡面所有台灣的評審,因為我知道你們是冒著生命危險,來拿出今天晚上的名單,謝謝你們」。

評審團主席陳冲說,17名評審從看片到討論,一輪一輪選舉,非常嚴謹,也沒任何外來勢力企圖影響;張艾嘉說,從年輕認識金馬到現在,金馬真的沒變過,一向是公正、熱情、包容及喜愛電影。

面對台灣電影隱憂,易智言表示,「台灣不能靠特效,台灣唯一能靠的是好劇本」。製片黃志明說,台灣電影量太少,看到中國大陸電影變化,題材多樣化,要更努力。

此外,作家張大春今天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寫,「從我們的演員總是不會知該怎麼說話就知道他們是怎麼演戲的了。多年來,我們似乎也習慣了穿著長相光鮮亮麗的人根本無可表達、無所表達。」103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