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鞏俐轟金馬 陳冲抱不平

2014/11/26 08:49(11/26 09: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26日電)第51屆金馬獎落幕,中國大陸演員鞏俐昨天批評金馬獎不公正;評審團主席陳冲說,評審過程透明、民主,不受外界影響和干擾。

第51屆金馬獎22日頒獎,最佳女主角獎競爭激烈,鞏俐以「歸來」爭后失利,她昨天透過經紀人表示,金馬獎不專業、不公正,不會再參加金馬獎;陳冲則被中國大陸網友質疑不公正,因個人恩怨故意不讓鞏俐封后。

陳冲昨晚在社群網站微博寫,「怎麼如此無聊?說些純屬無中生有的謠言。」她雖沒任何義務,但不妨澄清一下事實。

她說,一直欣賞和佩服鞏俐演技,並認為鞏俐在「歸來」中高難度的表演精準又動人,「此次金馬獎我的三輪票都是投給鞏俐」。

陳冲稍晚又在微博表示,世界上任何獎項結果都有人會認為不公平,金馬獎也不例外。金馬獎發源於台灣,但歡迎和鼓勵香港、中國大陸和世界各地華語電影。

她說,「評委大多是有資歷的電影人,過程是透明和民主的,也是不受任何外界影響和干擾的。17位評委因不同的經歷、趣味等而各有所好,每人表達的是自己的見解和堅持,可貴也在於此」。

此外,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昨天表示,評審過程與結果向來獨立公正,不受任何外力影響。每獎項都經詳盡討論,以不記名方式投票選出,得主須獲半數以上評審支持,現場還有律師監督程序。

金馬執委會說,以女主角為例,第一輪與第二輪投票都無人過半,第三輪才由陳湘琪以「迴光奏鳴曲」獲過半數評審支持而獲獎。103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