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俊傑張鈞甯 唱海地歌分享愛

2014/11/27 18:31(11/27 19: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27日電)飢餓三十代言人林俊傑、張鈞甯今天分享海地故事、用歌聲傳遞愛,林俊傑彈吉他,搭配張鈞甯搖貝殼鈴,合唱學到的海地兒歌。

擔任台灣世界展望會第26屆飢餓三十代言人的林俊傑和張鈞甯日前參與海地關懷之旅,下午出席台灣世界展望會記者會,透過特別製作的影片和照片,分享在海地的故事。

印象最深畫面,兩人都說是看到同一條河,有人在洗衣服、刷牙、洗車、豬在泡水,甚至有小孩舀水喝,坦言畫面帶來很大衝擊,真的很難受,也體認到水資源問題。

張鈞甯表示,有個小女孩見到她第一句話就說「帶我走」,聽到時很難受,小女孩為什麼會想離開家,要求跟陌生人走,可體會到小女孩生活困頓,真心想脫離一切,讓她很心疼。

林俊傑說,在當地會很想做些什麼,但領悟到一個人力量有限,要完成更大使命,將看到的故事帶回台灣分享,希望匯集更多力量,一起幫助更多海地民眾。

談到和海地民眾一起走陡峭打水路,林俊傑表示,打水路很陡又遠,不小心真的會滑下山谷,有懼高症的他坦言原本很猶豫,但看到張鈞甯努力往下走,也激起鬥志;張鈞甯聽到林俊傑有懼高症,直呼「那你真的很厲害」。

兩人也和海地民眾學習製作樹薯餅,並現場示範用湯匙削皮,張鈞甯說,其實樹薯餅不好吃、很乾,但這就是當地人主食,讓她回來後更珍惜食物。

林俊傑特地帶把吉他到海地,他說,彈些簡單節奏,小朋友就很快樂,常靠過來好奇想學習,和小朋友合唱,讓他有種非常幸福的感覺。103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