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學友林嘉欣 繼情書再拍MV

2014/11/28 11:53(11/28 13: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28日電)「歌神」張學友新歌「時間有淚」MV,與演員林嘉欣繼18年前的「情書」再度合作,林嘉欣有多場哭戲,為張學友哭一整天。

睽違7年,張學友12月23日發行全新國語專輯「醒著做夢」,除在今年金馬獎首唱的新歌「用餘生去愛」,第2首全新國語單曲「時間有淚」MV是導演馬宜中執導,女主角由林嘉欣演出;張學友致電詢問林嘉欣還有沒有興趣拍MV時,林嘉欣爽快表示,「你說了我就拍」。

談到兩人合作淵源,林嘉欣拍的首支MV是1996年張學友經典歌曲「情書」;首部電影「男人四十」也是和張學友合作,「男人四十」也讓林嘉欣奪得金馬獎、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女配角及新演員。

兩人在拍攝現場愉快敘舊,張學友表示,林嘉欣變成熟些,是個好演員,但還是他的小妹妹;林嘉欣笑說,「你剛剛拍MV時罵我罵得很痛快喔」。拍攝進入尾聲時,馬宜中還現場播放「情書」,讓兩人重溫當年往事。

林嘉欣在MV裡有多場哭戲,張學友說,「很累吧,哭一整天」;林嘉欣表示,現場播放「時間有淚」,她邊聽邊感受,都是張學友不好,唱得那麼感人,害她哭不停。

「時間有淚」是台灣創作人蘇亦承作曲、香港音樂人陳少琪作詞,以大提琴、鋼琴與管弦樂完美組合,搭配張學友極具共鳴力唱腔,哀傷旋律淡淡訴說著愛一個人不怨不悔的付出,到最後僅剩心力交瘁的無奈。103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