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青龍獎 辯護人獲最佳影片

2014/12/17 20: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7日專電)第35屆韓國青龍電影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影射南韓人權律師、已故總統盧武鉉的「辯護人」榮獲最佳影片,男主角宋康昊獲頒最佳男演員。

本屆青龍獎共頒18個獎項,辯護人獲最佳影片、最佳男演員、最佳女配角、最佳新人導演、最佳腳本等10項提名。

辯護人獲得的其他獎項包括,金英愛獲最佳女配角獎,林時完獲人氣明星獎。

至於創南韓票房新高共吸引1732萬人次買票進戲院的影片「鳴梁」,備受法國坎城影展注目的「拚搏到底」,各獲7項提名。

最佳女演員則頒給了主演「韓公主」的新秀千雨姬(音)。

辯護人描述宋康昊飾演的律師,為「釜林事件」受害大學生辯護的故事,宋康昊在片中詮釋的律師形象,與已故的盧武鉉十分相似。

釜林事件是指全斗煥執政期間,在1981年以傳閱有害書籍、組織非法集會和涉嫌違反「國家保安法」為由,拘捕並刑訊釜山市的大學生和社運界領袖。103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