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飾神探男星 替黑人演員發聲踩地雷

2015/1/27 22: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7日專電)以飾演神探福爾摩斯走紅的英國男星班奈狄克康柏拜區,日前在美國電視節目為黑人演員在英國演藝圈發展受限抱屈,不料發言不慎擦槍走火,他火速發表聲明道歉。

38歲的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近來喜訊頻傳,不僅和女演員韓特(Sophie Hunter)宣布訂婚,韓特也證實懷了兩人愛的結晶,他本人並以電影「模仿遊戲」(The Imitation Game)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

班奈狄克康柏拜區日前接受美國公共電視網(PBS)主持人訪問,談到有抱負的年輕演員在英國發展遭遇的問題。

班奈狄克康柏拜區說,就黑人演員(coloured actors)來說,在英國發展真的非常困難,他的許多朋友在美國獲得的演出機會比在英國多,這也是英國需要改變的地方。

他進一步說,黑人演員無法在英國獲得演出機會顯示有些事出了差錯,因為這不足以顯示英國多元的種族文化,需要儘速面對處理。

反種族歧視慈善單位Show Racism the Red Card肯定班奈狄克康柏拜區為黑人演員發聲,但對於他在受訪時使用「黑人」這個字眼指稱少數族裔表達不滿,認為這是老早過時的字。

對自己的發言引發爭議,冒犯黑人族群,班奈狄克康柏拜區發表聲明公開道歉,他說,「我在訪談中談論的是英國表演藝術界裡種族不平等的問題,需要儘速改善,卻使用錯誤的字眼,令我感到很可恥」。

班奈狄克康柏拜區相當自責的說,「我感覺自己像個蠢蛋,同時對於我冒犯的人感到十分抱歉,我以這種公開的方式學到教訓,請相信我,我真的學到教訓了」。104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