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柏林影展競賽片 突顯堅強女性

2015/1/28 11: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28日專電)柏林影展總監寇斯力克昨天在影展記者會介紹,今年競賽片特色之一是以堅強女性為主題的電影,包括茱麗葉畢諾許主演的開幕片「沒有人喜歡黑夜」及妮可基嫚主演的「沙漠女王」。

寇斯力克(Dieter Kosslick)在德國聯邦新聞署主持第65屆柏林影展說明會,介紹2月5日至15日影展的項目和將會參加盛會的知名影藝界人士。

他表示,西班牙女性導演伊莎貝兒柯瓦榭(IsabelCoixet)執導的「沒有人喜歡黑夜」(Nobody Wants the Night,暫譯)是堅強的女性在不適合生活的北極努力求生存的故事。

而「沙漠女王」( Queen of the Desert,暫譯)則是英國傳奇女性探險家葛楚德貝爾(Gertrude Bell)的生平故事,包括她在20世紀初中東政治的斡旋角色。

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與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都會前來柏林參加影展活動。

特映片部份,海倫米蘭(Helen Mirren)主演的Woman in Gold也是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描述1位二次大戰期間納粹大屠殺倖存者如何為了一幅世界名畫與奧地利政府對簿公堂的真實故事。

由今年影展選映的電影,觀眾可以看到幾位國際知名的天后級女星大銀幕競技。

林影展除了最受矚目的「競賽片」,還有「特映片」、「電影大觀」、「青年導演論壇」、「青年導演論壇延展單元」、「世代單元」及近年來漸受重視的「原住民電影」單元。

「競賽片」單元有23部影片,雖然只有19部影片會角逐金熊獎及銀熊獎;「特映片」有22部;「電影大觀」有53部。今年的「原住民電影」(NATIVe)主題是拉丁美洲。104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