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搭景倒塌 中影:勞安由劇組承擔

2015/1/29 18: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29日電)導演馬丁史柯西斯新片「沉默」在中影文化城搭景拍攝今天發生倒塌事故。中影說,勞安責任由劇組承擔,中影將協助處理後續。

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曾執導「華爾街之狼」、「神鬼無間」等知名電影,在導演李安推薦下來台取景,選在中影文化城搭景拍攝,預計30日正式上工,馬丁史柯西斯也被媒體拍到現身台北,並到片場巡視;不過,所有行程極度保密。

今天上午傳出「沉默」在中影文化城場景倒塌,造成1死2傷,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倒塌場景是中影民國83年以前所蓋既存建物,由劇組自行僱請人員進行工程。

中影股份有限公司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公司所屬中影文化城園區今天因租借影城供電影劇組使用,該劇組外包廠商搭景,因搭景工程發生意外,導致人員受傷,劇組相關人員立即通報救護,中影也給予相關協助。

中影說,公司租借場景與廠區給相關劇組,就租借廠區與場景的人員安全衛生及相關勞安責任,已約定由劇組自行承擔,並經劇組切結在案。

中影表示,有關後續問題,中影除責成劇組相關人員應妥善處理及為受傷人員提供相關醫護及照料,中影也將繼續協助相關單位及劇組處理後續問題。

此外,劇組發聲明指出,「沉默」正在前製作業,因劇組發現外景現有建物結構不夠安全,僱請第三方承包商加強結構安全,以利後續拍攝;補強過程建物天花板突然坍塌,造成承包商員工1死2傷。在場所有人都很震驚且感到沉痛,並向死傷者及家屬致上深切關懷和慰問。104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