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藝壇通姦風波多

2015/2/26 20: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6日專電)南韓憲法法院今天裁定通姦罪違憲,在此之前,南韓藝壇通姦風波不斷,2007年因與義大利主廚外遇,被演員丈夫朴哲狀告通姦的南韓女演員玉素利,甚至離鄉背井、躲到台灣。

南韓憲法法院今天裁定,南韓刑法第241條規定處罰通姦者違背憲法,使在南韓實行達62年的通姦罪被廢除。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玉素利因通姦罪於2008年遭判有期徒刑1年6個月、緩刑兩年的同時,即透過律師向憲法法院裁請「通姦罪違憲」,成為「通姦罪違憲」請願的先鋒,這也促使「通姦罪違憲」成為南韓社會的熱門話題。

除玉素利之外,轟動南韓社會的藝壇通姦風波也不勝枚舉,韓劇「沙漏」男主角崔敏秀的藝人父母-崔戊龍和姜孝實於1962年10月22日,因崔戊龍(當時34歲)愛上有「韓國蘇珊海華」之稱的南韓第一美女明星金芝美(當時24歲),而被當時31歲的妻子姜孝實以涉嫌通姦罪名告上法庭。崔戊龍和金芝美因此被關進拘留所達1週之久。金芝美後來付給姜孝實1筆可觀的「遮羞費」後,與崔戊龍的關係維持到1969年後,又各奔東西。104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