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模仿遊戲解密圖靈 奪金獎登台

2015/2/27 12:07(2/27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27日電)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改編劇本的「模仿遊戲」登台上映,班奈狄克康柏拜區精湛演繹英國數學家艾倫圖靈,重現精彩曲折的一生。

「模仿遊戲(The Imitation Game)」改編英國數學家與邏輯學家艾倫圖靈(Alan Turing)故事,由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及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主演,正在台灣上映。

艾倫圖靈因社交障礙無法和其他人好好溝通、相處,班奈狄克康柏拜區演繹圖靈無法與人相處的個性,過於專注研究工作、講話結巴等,更曾入戲太深,在最後幾場戲時,無法抑制情緒不斷顫抖和哭泣,他表示,無法不激動,圖靈一生的貢獻和際遇實在不成正比。

綺拉奈特莉與班奈狄克康柏拜區私下交情好,談到合作拍片,綺拉奈特莉笑說,好險片中兩人沒有親吻戲,不然她一定會大笑又尷尬。

綺拉奈特莉表示,班奈狄克康柏拜區是最拚的演員,做很多功課,也是她看過最認真的演員,認為班奈狄克康柏拜區精湛詮釋角色,呈現角色的細微差異與複雜性,更是她決定演出的一大原因。

班奈狄克康柏拜區也讚美綺拉奈特莉表現,他說,綺拉奈特莉飾演的角色一出現就很有氣勢,聰明、頭腦清楚,做事認真又拚勁十足,演活片中角色的個性和生命火花。

劇情敘述二戰期間,德軍研發無法破解的通訊加密裝置「恩尼格瑪」,可將所有機密轉換成亂碼發送出去,艾倫圖靈(班奈狄克康柏拜區飾)奉命協助英國政府破解,率領瓊克拉克(綺拉奈特莉飾)等解密專家,經無數挫敗,終於破解史上最難解的謎,及時拯救無數性命。104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