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那些史巴克教的事:沒有不可能

2015/2/28 13: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7日綜合外電報導)「星際爭霸戰」(Star Trek,或譯星艦迷航記)美國老牌影星李奧納德尼莫伊自身和演出「史巴克」一角都在傳達:沒有不可能,任何事都值得一試,只要你全心全意、深信不疑。

李奧納德尼莫伊(Leonard Nimoy)今天辭世,享壽83歲。

美聯社報導,星艦迷航記背景設定於23世紀,而史巴克(Spock)一角和影集與其1966年開播時的社會背景形成強烈對比。

美國當時的社會充滿激情、遠大夢想和不滿情緒,「你想要一場革命」或迷幻藥倡導家李瑞(Timothy Leary)「聚神、入世、出離」等敢言風格啟發許多人。儘管如此,史巴克這個角色總是聚精會神、從未出離,也從未放棄自制。

星艦迷航記和史巴克誕生時,「現代」一詞還很新穎,未來看似無可限量。當時的觀眾依然尊重科學,尤其是當時美國也正把英雄們送上太空。(人類首度上月球漫步後6週,星艦迷航記正好全劇終。)

不過,沒過多久,對科學的懷疑甚囂塵上,愈來愈多人視其為破壞者,而非締造光輝進步。104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