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吸引好萊塢 CNN說讚

2015/3/27 10:03(3/27 11: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盧貝松(Luc Besson)電影「露西」、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作品「沉默」相繼到台北取景,熱門影集「陰屍路」男星也將造訪,台北正迅速成為好萊塢部分名導拍片必訪的亞洲城市。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飾演副警長瑞奇的安德魯林肯(Andrew Lincoln)5月會在台北拍片。

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總監饒紫娟表示,去年有92組外國電影團隊到台北拍電影,多過2013年的56組團隊。

饒紫娟在香港告訴CNN:「我們希望整個島嶼能像個大電影製片廠。」

儘管台灣孕育許多名導演如楊德昌和侯孝賢,但過去多年,台灣經常受忽視,海外拍攝團隊更青睞香港、上海和東京。

2006年上映的「不可能的任務III」(Mission Impossible III)曾經叩關台灣,想讓阿湯哥攀爬當時的世界最高樓台北101,但礙於繁文縟節,拍攝團隊最終讓湯姆克魯斯在大陸的53層樓上海中銀大廈完成讓影迷印象深刻的高空躍下。

對此,饒紫娟說:「我們失去讓世界認識台北的機會。」

台灣導演李安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獎作品「少年PI的奇幻漂流 」(Life of Pi)近8成在台灣取景,包括台中水湳機場、台北木柵動物園、屏東白榕園等,更讓台灣贏得對拍攝團隊友善且價格親民美譽。

日本導演三池崇史遭日本鐵路當局拒絕後,轉而到台灣高鐵拍攝犯罪電影「十億追殺令」(Shield of Straw)槍林彈雨動作場景。

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作品「沉默」(Silence)預計2016年上映,敘述2名年輕葡萄牙耶穌會教士訪日本的故事,也踏上台灣取景。

有鑑中國大陸對電影產業設下許多限制,使得台灣成為許多導演心目中取景的備案。如香港大導吳宇森拍攝「太平輪:亂世浮生」時,就分別在台灣和大陸取景。1040327

※你可能還想看:
想念台灣的美 少年Pi主角想當導演
導演李安寫給台灣的一封信
盧貝松來台取景 10年前早已決定!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