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睽違11年 賴雅妍回歸歌壇出輯

2015/3/27 15:30(3/27 16: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實習記者李易融台北27日電)睽違11年,藝人賴雅妍回歸歌手身分,花費一年時間籌備,帶來第2張個人專輯「FACE」。

賴雅妍重新拿起麥克風,以歌手身分和大家見面。專輯發表記者會今天於遠東飯店舉行,賴雅妍自己參與創作3首歌詞、2首詞曲,新專輯更邀請音樂人深白色、陳建寧、阿沁、蕭閎仁和林尚德等老師操刀。

賴雅妍現場演唱新歌「I’m OK.」,由陳建寧、阿沁、蕭閎仁和林尚德組成魔耳band為她伴奏,「等一個人咖啡」劇中演員布魯斯也現身手捧桃花束,獻上祝福。

重回歌手身分,賴雅妍興奮地說「我真的發片了!」,心情並不緊張,踏上舞台反而有種熟悉感。比起當演員,賴雅妍更享受當歌手的時光。製作人陳建寧送上天后瑪麗亞凱莉御用麥克風,祝福新專輯能讓人念念不忘,必有迴響。

賴雅妍有「錄音室磨人」稱號,對每首曲力求完美。她哽咽感謝製作人,將她視為音樂人看待,她也全心全力練唱,平時煲湯保養喉嚨、練跑訓練肺活量。

賴雅妍平時有寫散文的興趣,這次也親自參與詞曲創作。賴雅妍笑說,以前的作品常被老師退件,過了11年,自己也長大了,文筆愈發成熟,在拍片期間積極寫歌,從劇中角色得到創作靈感。

抒情小品「女孩」以賴雅妍在電影「等一個人咖啡」角色阿不思的角度出發,以男孩的角度寫女孩。同劇演員布魯斯,也送上桃花束,祝福除了發片成功、人緣也能桃花朵朵開。

首度曝光MV「是我」以一鏡到底拍攝賴雅妍哭戲,MV特別邀請直排輪國手攝影師跟拍,增加畫面流暢感。賴雅妍說,前後拍約五遍,最後眼睛都哭腫了。

賴雅妍加盟魔耳娛樂,以新專輯宣告,戲劇天后將回歸歌壇,以FACE為概念,藉由歌迷五官,感受賴雅妍的音樂魂。104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