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媚娘台灣首播 倒敘版本引討論

2015/3/30 21:46(3/30 22: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30日電)中視今晚8時首播大陸電視劇「武媚娘傳奇」,卻有戲迷網友反映,中視首播就播錯集,長達半小時疑把完結篇武則天終老退位時的內容拿來當第一集播。

中視公關部表示,「並沒有播錯集,這是另一個版本,從老年時開播」。

有電視台人員透露,倒敘法是浙江衛視版本,由於這部戲當初在大陸首播是湖南衛視,浙江衛視為有所區別,讓81歲的武媚娘提前亮相,浙江版「武媚娘傳奇」的第一集前20分鐘正是湖南版的大結局。

雖然有網友質疑中視播錯集數,但也有網友表示,中視播的「明明是另外一個版本沒錯啊...」,認為說播錯的人狀況外。

觀眾陳姓男子表示,雖然不知道有所謂湖南版、江浙版之分,但中視今天播出的內容,觀眾應該很容易就可以看懂是倒敘法,就像電影「關雲長」一開頭也是從關羽被斬首開始倒敘。

斥資新台幣15億製作的「武媚娘傳奇」,在大陸播出後話題不斷,無論是俊男美女的演員陣容、華麗的布景、精緻的戲服都引起討論,而這波武媚娘旋風也颳進台灣,而在台灣播出的完整版,女演員封不封胸,也成為焦點。

今晚「武媚娘傳奇」在中視播出一刀未剪完整版,去年在大陸播出因女星大露胸前風光,播到第17集遭大陸官方停播,使得劇組避開胸前鏡頭,復播後改成「大頭貼版」,露胸畫面幾乎避掉。

中視、中天購買「武媚娘傳奇」台灣版權,文化部通過完整版,因此在台灣看到的是眾女星波濤洶湧的版本。1040330

※你可能還想看:
武媚娘完整登台 張庭霸氣使壞
武媚娘被惡搞 張庭:哭笑不得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